Image
Image
Image

「奇趣IT識多啲」計劃


「奇趣IT識多啲」計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統籌,計劃向小學提供資助以舉辦提升小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知識及應用的課外活動,為將來融入知識型經濟和數碼社會發展早作準備。

 

上學年為部分P5-P6學生提供無人機課程,讓學生認識無人機構造及原理,並組合編程控制無人機以四方形路線飛行等;同年亦為部分P3-P4學生提供VR&AR課程,讓學生認識VR&AR理論,並利用Cospaces操作及編寫動作指令,完成創作迷宮遊戲。

 

本年度為部分P6學生提供印刷電路板PCB設計課程,讓學生進行原理圖繪製,並印刷電路板元器件放置及設計不同的功能;為部分P5學生提供人工智能初階課程,培養學生對人工智能的興趣,加強學生對AI的認識;為部分P3-P4學生提供數碼遊戲編程課程,培養學生對編程的興趣,加強學生的編程基礎概念及應用Scratch製作自己設計的數碼遊戲。

 

此等課程能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並在學校營造學習資訊科技的氛圍,讓學生了解新科技的最新發展,以及增強學生應用所學的資訊科技知識及技能的能力。

© 2021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