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堂區學習日

為了讓公眾人仕對無玷聖母獻主會有更多的認識,本年度舉辦聖母院堂「你、我是一家」堂區學習日及聖歐爾發堂「天主愛沙田-家」堂區學習日。除了精彩的表演節目外,還有獎品豐富的攤位遊戲,因此吸引大批學生、家長及市民到場參與活動,熱鬧非常。

為培養學生關愛及服務他人的美德,並懂得欣賞長者對社會的貢獻,故學校舉辦了探訪安老院活動。是次活動包括一些歌舞表演,參與的同學更送贈禮物包給長者,並與他們閒談及表達對長者的謝意。當日,負責管理安老院的修女們及工作人員還帶領同學參觀院舍,讓同學們更了解安老院的運作及長者的需要。這次探訪是不少同學的一次學習關愛的體驗。

透過信仰培育活動,讓參加者明白應在年輕時做好信仰的培育,好能藉著基督的帶領,成為有勇氣的基督小先鋒。藉三日兩夜的團體生活體驗,讓基督小先鋒學習面對挑戰,接受失敗的經驗,去愛和服務,並願意在生活中積極去愛和服務。

聯校親子朝聖活動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及獻主會小學,剛於十二月九日舉行聯校親子朝聖活動,兩校神父、校長、公教教師、家長及學生等逾一百一十人參加。

 

朝聖活動包括參觀聖堂、導賞及祈禱會,首先到香港仔參觀聖伯多祿堂。祈禱會前,聖伯多祿堂的堂區導賞員們介紹聖雅各伯堂的歷史及建築設計特色,包括聖伯多祿堂的歷史、及福傳。隨後的祈禱會由獻主會小學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洪聯勝神父一同降福。在聆聽福音後,兩校的代表獻上信友祈禱同聲頌唱,神父亦提醒各人好好準備並迎接耶穌降生。兩位神長亦一同分發朝聖紀念品給所有參加者,讓家長及學生感受主賜的平安及喜樂;祈禱會後自由參觀聖堂的所有地方,特別是利用貝殼砌成聖母山。接著乘車到大圍的聖歐爾發堂,祈禱會前亦由聖歐爾發堂的堂區導賞員們介紹聖歐爾發堂的歷史、聖人的生平及建築設計特色;隨後的祈禱會由尚文恩神父主禮,祈禱會後自由到禮堂的獻主會士多進行選購,所得款項會幫助有需要的人。隨後到沙田龍華酒家享用乳鴿午膳,結束整個行聯校親子朝聖活動。

獻主會屬會聯校公教生靈修日

 

本校公教學生於3月11日出席獻主會小學舉行的聯校公教生靈修日,主題為「讓愛延續」,目的是讓無玷聖母獻主會三間屬會小學的學生認識及學習會祖聖馬善樂的精神,並善度四旬期。聯校公教生靈修日期間,學生分別認識會祖聖馬善樂的生平及精神,並了解獻主會會士在世界各地的傳教工作。學生透過摺飛機及愛的承諾兩項活動,表示願意延續會祖愛的精神,照顧貧窮弱小及被遺棄者。 活動後分別舉行修和聖事及感恩祭,由簡立和神父主持,馮景豪神父共祭。簡立和神父以福音蕩子的比喻,訓勉學生學習反省及勇於悔改。

© 2021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