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開學祈禱禮

本校於9月5日舉行了23-24年度的開學祈禱禮。福音中提到的「塔冷通」,是比喻天主賦予每個人不同數量及不同範疇的才能。校監洪神父在講道時指出:每個人所擁有的才能雖然並不相同及不相等,但我們都可以憑著自己的毅力、信心和勇氣,盡自己的能力完成目標。洪神父亦勸勉大家要好好珍惜及運用自己的「塔冷通」(才能),發揮個人獨特的天賦。最後,在神父的引領下,師生們承諾會配合學校的週年主題:「優化學習育全人 探索科技夢飛行」,在今學年內會各盡所能,發揮自己的才華。

中秋祈禱禮              

 學校於9月29日中秋節早上舉行中秋祈禱禮,當天葉校長勉勵同學們要成為世界的光,並且要在課室、在家中光照,以行動把每一份愛分享給身邊的人。隨後家教會委員們將燈籠交給各班的班代表同學,讓他們把光之語:「我是世界光、你也是世界光」傳揚開去,並且效法耶穌大哥哥的善行去照耀他人。

十六周年校慶感恩祭 

2023年10月6日,本校舉行十六周年校慶感恩祭。由校監洪聯勝神父主禮、聯同簡立和神父、鄧永林神父、夏高比神父、雷保華神父、馮景豪神父、朱建業修士共祭;葉志成校長及獻主會屬校唐嘉明校長、王志聰校長、余詩慧校長、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創校校長黎潔儀女士、蕭寶珠女士、廖永生先生、家長教師會的家長委員一同參與。在感恩祭上,洪神父指出本校已建立十六年了,學生要繼續學習會祖聖馬善樂的德行,樂於助人、勤奮好學及繼續愛主愛人,將來能在社會上作出貢獻。感恩祭中,教師、家長及學生代表誦讀出信友禱文,帶領大家同聲祈禱。禮成後,師生們慶祝十六周年校慶和慶祝簡立和神父的生辰,以及感謝校監洪神父一直帶領學校持續發展。神父及嘉賓們派發校慶紀念品給老師和同學;亦派發會祖聖馬善樂紀念品給小一學生和插班生。最後頒發紀念獎章予本學年9月份的「全校造星」計劃的得獎同學,而4A班馮一軒同學於「OMI聯校13日意大行遊學團」表演卓越,獲得洪神父表揚及頒予「全校造星」紀念獎章。

敬禮聖母出遊

 

5月為聖母月,為讓學生學習聖母的謙遜和德表,學校每年均舉行敬禮聖母出遊,並向聖母獻花,以表達對聖母的敬意。學校亦特別舉辦「敬獻玫瑰」活動,同學可自由認購玫瑰花向聖母像奉獻,祈求聖母賜福。校監洪聯勝神父在祈禱會中向同學簡述聖母的善行,並訓勉大家要效法聖母,時常懷着關愛別人的精神。

聖馬善樂瞻禮日

 

本校辦學團體為無玷聖母獻主會,會祖聖馬善樂一生致力為有需要的人服務,特別是那些貧苦和被遺棄的人。學校於聖馬善樂瞻禮日舉行感恩祭,同頌主恩。由簡立和神父主禮、聯同校監洪聯勝神父、鄧永林神父、王民惠神父、雷保華神父、馮景豪神父、胡頌恆神父、朱建業修士共祭;葉志成校長及獻主會屬校唐嘉明校長、王志聰校長、余詩慧校長、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創校校長黎潔儀女士、廖永生先生、家長教師會的家長委員一同參與。

簡立和神父向同學簡述聖馬善樂的生平和善行,並訓勉大家繼續懷着愛主愛人精神,效法會祖聖馬善樂為有需要的人服務。感恩祭後,師生們一起慶祝鄧神父生日。葉校長陪同神長代表學校派發會祖聖馬善樂紀念品給小一和新生,亦贈送校慶紀念品壁畫文件夾給神父們和嘉賓,慶典氣氛既歡樂而溫馨。

宗旨

本著基督的精神和信念──愛、真理、公義、和平──透過聖言和祈禱,用行動、聚會、服務,在朋輩中活出基督。

 

目標

信念方面:堅守基督的信、望、愛,發揮團隊精神。

行動方面:培養團員於校內成為信仰服務的小組,效法基督精神「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服務有需要的人。

態度方面:培養團員積極的人生觀,努力向上,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逢星期五放學後集會

© 2021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