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學生支援政策

本校成立學生支援組,以「全校參與」及「三層支援」的模式,運用「學習支援津貼」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以多元化的策略,透過教學、課業、外購服務等提供適切的照顧、支援及服務,藉此提升學生學習的學習興趣,加強他們的自信心,並推廣共融校園文化。

 

學習範疇

  1. 及早識別介入

  2. 優化課堂教學

  3. 多元化的課業、評估及調適安排

  4. 外購小組服務

 

學習支援

運用「學習支援津貼」增聘支援老師入課室支援進行協作教學及提供增補班。另就不同類型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包括讀寫技巧訓練小組、專注力訓練小組、社交小組及遊戲治療。另因應每次考績後,依據學生的成績表現,為成績稍遜的學生提供課前輔導。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教育局教育心理學家定期到校為學生提供教育心理評估及輔導服務,評估小一及早識別學生,參與個別學習計劃。

 

加強言語治療計劃

運用「加強言語治療津貼」提供言語治療訓練,為學生進行個別或小組訓練。

© 2021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